Identical

眠れる心远く高く,明き阳の升る空へ,この梦よどうか醒めないで,目覚めの钟鸣り响く

【修释】小熊睡衣

校园pa,暧昧期小甜饼

搞点迫害修子哥的怪东西


睡梦中的阿修罗是被手机响个不停的提示音吵醒的。他迷迷糊糊地揉揉眼睛,打开手机,屏幕上赫然是一条来自“特别关心”的新消息。

——阿修罗,能帮我一个忙么?

——没问题,快递单号发给我

残存的睡意在一瞬间烟消云散。他飞快地回复了消息,一面利落地翻身下床,随手捞了件外衣披在身上便出了门。

——[谢谢]

看着聊天框里对方刚刚发过来的可爱表情包,他忍不住笑出了声。


阿修罗喜欢他的舍友帝释天,这在善见大学东区6号楼606宿舍,已经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了。

具体表现为,他与帝释天平日里勾肩搭背形影不离,聊天时左一句“我的英雄”,右一句“我的奇迹”,几乎闪瞎另外两个舍友八岐大蛇和迦楼罗的眼睛。

以及,娴熟的代取快递业务。

虽然住在同一个宿舍,两个人却并不在同一个专业,每日的空闲时间自然也不一样。身为某站上一个颇有名气的up主,帝释天平日里常常收到粉丝寄来的小礼物,他没有空的时候,都是由阿修罗代劳去取。长此以往,他早已经熟能生巧,只需要帝释天一开口,他就能够明白他的意思了。

他很快就拿到了帝释天的包裹,鼓鼓囊囊一大袋东西,用粉色的袋子和丝带精心包装了一番,上面还有一行用红色油性笔写下的,花里胡哨的字迹:

“送给宝贝儿的礼物~”

哪怕阿修罗并没有偷窥舍友隐私的意思,还是被这条颇为晃眼的留言刺到了眼睛,真的会有粉丝在给主播寄礼物的时候,用“宝贝儿”这样暧昧的称呼么?

该不会是有人假借着送礼物的由头x骚扰吧?

这样的想法刚从脑中冒出来,手里粉红色的包装袋在阿修罗眼中便怎么看怎么碍眼起来。他思前想后,终于还是忍不住打开手机,给帝释天发了一条消息。

——你回来了么?包裹需要我帮你先拆了么?

——嗯,谢谢阿修罗。

过了好一会儿,帝释天才终于回复。阿修罗长舒一口气,心中的那块石头也终于落了地。他当即找出把剪刀,杀气腾腾地对准了放在椅子上的包裹。

如果包裹里真是什么不堪的东西,他就先替帝释天处理掉,绝不能让这些事情影响了帝释天的心情。

袋口很快就被整个剪开,首先从里头露出来的,是两只棕灰色,毛茸茸的耳朵。

“这是?”

阿修罗的动作停滞了一瞬。包裹里的东西似乎与他想象中一众奇怪的物事并不相符,看起来正常极了,甚至还有些可爱。

就在他撕开包装袋,将那团毛茸茸的东西整个拿出来的时候,宿舍门被一把推开了。

刺眼的阳光与舍友们震惊的视线一齐落在他的脸,以及他手里抱着的东西上。

“今天的食堂——呃……”

迦楼罗刚说到一半的话硬生生卡在了喉咙里。他一手维持着搭着门把的动作,嘴巴夸张地大张着。他身后跟着的帝释天反应没有那么夸张,却也捂着脸,像是在憋笑一样。

“没想到,你还有这种爱好。”

走在最后面的八岐大蛇更是不客气,单手托腮,狭长的双眸里满是戏谑的笑。

如果时间能够回溯,阿修罗一定会将时间回退到十秒之前,然后把自己那该死的好奇狠狠掐灭。

然而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如果。沐浴在室友们复杂眼神中的阿修罗知道,他在室友们心目中的形象已经毁灭殆尽了。

“老大,不就是喜欢幼稚点的睡衣吗?这没什么丢人的。”率先回过神来的迦楼罗大大咧咧地走上前,顶着一脸“我懂得”的灿烂笑容,安慰地拍了拍阿修罗的左肩。

阿修罗咬紧牙关,从牙缝里恶狠狠地挤出了个“滚”字。

“可不是嘛,说不定还能掀起今年的校园穿衣新潮流呢。”

八岐大蛇又补一刀,笑眯眯地伸手搭上了阿修罗的右肩。

两人一左一右,聒噪的声音吵得阿修罗的大脑嗡嗡作响,几乎将他残存的理智完全碾碎。阿修罗紧锁眉头,额上青筋暴起——如果不是因为还在学校,他一定已经给这两人一人一拳了。

“睡衣是我的,只是拜托阿修罗帮忙拿回来而已,你们就不要再笑他了。”

正在这时,一直缄默不语的帝释天忽然开了口。他抓住阿修罗的手臂向前一拽,将他从幸灾乐祸二人组的桎梏中拯救了出来。

沁人心脾的莲香在一瞬间将阿修罗包围,感动之余,阿修罗免不得在心里狠狠唾弃了另外两个只知道落井下石的室友一番。

在这人心险恶的世界上,幸好还有帝释天这样的天使啊。


下午,八岐大蛇和迦楼罗都有事情出去了,宿舍里只留下了阿修罗和帝释天两个人。

如果在平时,阿修罗实在巴不得那两个人离自己远远的,不要打扰自己和帝释天的二人世界才好。可今天不一样,早上他才刚在帝释天面前出过糗,现在看见他,和他手里正在摆弄着的小熊睡衣。大脑就不由自主地开始回忆早上的尴尬场景,脚趾也不受控制地抠起了地板。

在暗恋对象面前丢脸,对于男人的打击往往是成倍的。

“唉。”

就在这时,帝释天忽然幽幽地叹了口气。

“怎么了?”听见帝释天的叹气声,阿修罗的心脏在一瞬间揪紧,当即把脑中那一大堆乱七八糟的念头抛在了脑后。

“妈妈给我寄的这件睡衣实在太大了,我根本穿不上。”

原来礼物是帝释天的妈妈寄来的。难道,真是自己的思想太龌龊了?

回忆起自己早上那些不堪回想的脑补,阿修罗不由得老脸一红。

“要是我告诉她我穿不了睡衣,她一定会很失望吧。”

帝释天把睡衣脱下来叠好,又长长叹息了一声

的确,过长的睡衣耷拉在帝释天身上,就活像一个大号的睡袋一样。虽然,这样的帝释天也还是很可爱的。

当然,阿修罗并没有将这一番内心独白说出口。他看着帝释天锁紧的眉头有些无措,思前想后,也只能笨拙地安慰道:“我有什么能帮你的么?”

“也许,阿修罗意外地会很适合穿这样的衣服呢!”

听见他这番话时帝释天双眼一亮,脸上的颓丧顿时一扫而尽,取而代之的是计谋得逞的得意笑容。不等阿修罗出言拒绝,他早已经把手里的睡衣塞在了他的怀里。

先是拜托自己帮忙取包裹,继而同意自己拆包裹,又恰好赶在自己拿出睡衣的时候回来……

诸多巧合在阿修罗脑中逐渐串联在一起,让他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帝释天让他试穿睡衣,没有任何其他的目的,只是因为觉得他“适合”穿这件衣服。

然而,被帝释天充满期盼的双眼注视着,他哪里还说得出拒绝的话来。

“……好。”

阿修罗在心底叹了口气——他算是彻底栽在帝释天身上了。

换衣服的过程着实费了阿修罗好一番力气。他本来就生得人高马大,哪怕是最大号的睡衣,在他面前都显得那样娇小。他费了不小的劲儿,终于将左腿套进裤管,腿上的肌肉却已经被箍得死紧,似乎只要稍一用力,脆弱的布料就会被他扯作粉碎。

换衣服的过程本就困难,偏偏身边还有个唯恐天下不乱的家伙,叫他的心情变得愈发烦躁了。

然而,某个家伙看起来全然没有这方面的自觉,反而在他终于把睡衣套到身上之后,热情地替他戴上了熊耳帽子。

“阿修罗穿上小熊睡衣,果然很可爱哦。”

大功告成,他围着阿修罗转了一圈又一圈,口中啧啧称赞。

阿修罗并不知道帝释天这句夸奖中究竟有几分真情实感,他也并不觉得,从小就因为面相凶恶让其他人敬而远之的自己,能担得起这“可爱”二字。

“房间门关紧了么?”

被帝释天当做人体模特摆弄了许久的阿修罗叹了口气。虽然现在还是冬天,但假如有一个人一刻不停地在身边转来转去,在紧闭的空间里果然还是太热了啊。

“已经反锁了。放心吧,他们两个今晚都不回来。”

帝释天一面答应,手里也不闲着,咔嚓咔嚓摁动快门,变换着角度为他合影留念。此刻他的嘴角已经几乎翘到天上,眼神更是热切得要将阿修罗整个融化了。

在给阿修罗拍了几张怼脸特写照之后,帝释天约莫是已经满足了,才终于放过了他。换回自己的衣服时阿修罗恨恨地想,他这辈子再也不想看见这件衣服了。


阿修罗本以为,这段并不算愉快的经历已经结束,也不会再掀起什么波澜。

只是很可惜,他终究还是高估了帝释天的善良程度。

当天夜里,昏昏欲睡的他又一次被手机提示音惊醒。

“……是我超甜的小熊室友?” 

轻声读出帝释天发来的视频标题,阿修罗原本半眯着的眼睛蓦地瞪得滚圆,这一回他是真的睡不着了。

摁下播放键,粉红色滤镜与少女风格的甜美歌曲强强联合,在一瞬间将诡异的违和感拉至顶峰。好在他眼疾手快,在音乐刚刚播放了一秒时迅速退出,才避免了双耳与双眼即将受到的巨大冲击。

毕竟,一个将近两米的肌肉猛男穿着小熊睡衣,这画面真是怎么看怎么古怪,实在和“甜”没有半点儿关系。

阿修罗关闭视频,深吸一口气,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为了这点小事就动怒,实在是不值得。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等到明天,他一定会让帝释天为今天的所作所为后悔。

然而就在这时,上铺的床发出一阵诡异的颤动,安静的宿舍中,帝释天强压着却依旧无法抑制的笑声显得分外刺耳——不用想都知道,整个事件的始作俑者现在是多么开心。

那一刻,阿修罗听见了理智之弦崩裂的声音。

是可忍孰不可忍。此仇现在不报,更待何时?

他毫不犹豫地爬起来,掀开床帘,沿着扶梯爬到上铺,一连串动作一气呵成。帝释天大概也没有想到阿修罗会突然来兴师问罪,灿烂的笑就这么僵在了脸上。

“我错了。”

注意到阿修罗的脸色不好看,帝释天光速滑跪,他收起笑容,一双眼睛可怜兮兮地看着他。

阿修罗板着脸不说话。

“我发誓,我绝对没有把你的视频和照片分享给其他人!”

帝释天的声音又软下来几分。

阿修罗依然沉默不语。

“我真的错了,我给你道歉好不好……”

一双胳膊轻轻环住他的肩膀,话到最后,已经带上了几分委屈。

到底是已经相处两年的室友,帝释天清楚地知道该怎么样让自己心软。阿修罗早已不觉得生气,却也不准备就这样轻易地原谅帝释天。

“既然要道歉,总该拿出点诚意吧?”

他低笑一声,上半身向前一探,凭借身高优势,轻而易举地将帝释天逼在角落。

两个人近在咫尺,就连呼吸都交缠在一处。阿修罗眼中燃烧着的热切情愫,帝释天又怎么会不明白。

“……”

绯红在一瞬间爬上了帝释天的耳尖。他扭过头去良久,才终于下定决心一般贴上前,柔软的双唇在阿修罗脸侧轻轻一碰。

这一触碰就如同干柴遇见了烈火,让两个年轻人的灵魂都随之燃烧了起来。

相比起帝释天的矜持,阿修罗的吻热烈又霸道,仿佛一只寻到猎物的猛兽,一心只要好好享用面前的美味佳肴。

……

“原来我们宿舍的床还挺结实。”

宿舍里持续了半宿的“嘎吱”声终于息止,浑身脱力的帝释天躺在阿修罗怀里,轻声感叹道。

“是啊。”

终于结束了两年暗恋生涯的阿修罗心中也是万分感慨。他收回了搭在帝释天腰上的手,笑着在他的脸侧亲了一口。


次日早晨,帝释天某站的账号发布了一条动态。

图片上是身穿小熊睡衣的帝释天,宿舍暖黄的灯光下,他的双手羞赦地捂着脸,只露出一双晶亮的眼睛和一点儿微卷的发旋。

动态下方的评论区不出意料地炸了锅,新评论以一分钟几十条的速度疯涨着。

“哇,好可爱好可爱!”

“小熊善善!可爱到昏过去呜呜呜……”

除了类似吹彩虹屁的评论,也有某些盲生迅速发现了华点:

“善善腰上的那只手是谁的啊?善善这是有对象了么?”

“是啊?有无知情人士,求解惑!”

……

诸如此类的疑问渐渐变为主流,最终,完全占据了评论区。

阿修罗拿着手机,翻看着评论区刷屏的“求解惑”和“求美照”,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好容易找到一个整治帝释天的机会,他自然是不会轻易放过的。不过,他可没有那么大方,愿意将手机里自己新晋男友的私藏照片分享出去。

“你好,是的,我和我的室友在一起了,感谢大家的祝福。”

他飞快地编辑好消息,一条条回复评论里急切的粉丝们,又半是炫耀半是得意地,把粉丝们祝福的话一句句念给搂在怀里的帝释天听。

他清楚地看见,帝释天的耳尖完全红透了。

评论(13)

热度(63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